美國太空總署平流層紅外線天文台的新技能


今年是美國太空總署的平流層紅外線天文台(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簡稱
SOFIA)運作的第四個年頭,今年它似乎很忙,任務將包括觀測天體磁場、恆星形成區域、彗星、土衛六等。

SOFIA實際上是一架改裝過的波音747SP噴氣客機,攜帶一台直徑2.54米(100英寸)的望遠鏡,是美國太空總署和德國航天中心的聯合項目。該天文台的最新設備高分辨率機載寬頻攝像機(HAWC +)上的偏光計可對入射光波進行測量,結果將幫助研究人員理解磁場如何影響星際雲濃縮形成新恆星的速度。

其中,一個項目將使用HAWC +攝像機了解磁場對在暗雲L1448內形成的恆星產生何種影響,該暗雲是星際搖籃,其間充滿了灰塵和分子。攝像機還將用於美國太空總署與阿塔卡瑪大型毫米/亞毫米波陣列望遠鏡的聯合研究項目中,跟踪磁場,以更好地了解行星如何形成。

另一個項目將使用HAWC +攝像機,幫助天文學家更好地理解高能量的活躍黑洞對目前最明亮的遙遠星系的影響,從而有助釐清這些活躍黑洞的光亮究竟是恆星形成時產生,還是物質堆積在中心黑洞上部而引起。

研究人員還將繼續搜尋火星上的甲烷,SOFIA將在好奇號火星車先前探測到天然氣的同一個火星季進行觀測,以更好地了解甲烷濃度如何隨火星季節變化。

另一組研究人員正計劃在彗星46P接近地球時對其進行研究,希望從彗星塵埃中獲得早期太陽系如何演變的蛛絲馬跡。
  
今年6月和7月,SOFIA將對南半球進行研究,包括研究大、小麥哲倫星雲周圍的星系。研究人員將繪製出劍魚座30:大麥哲倫星雲巨大的恆星誕生地的大尺度圖譜。 HAWC +攝像機還將首次觀測南半球的天空,研究大、小麥哲倫星雲周圍恆星形成區域內以及黑洞周圍的磁場。研究人員也將利用SOFIA的機動性,研究泰坦的大氣層。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