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成功發射載人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日(5月31日)香港時間3時22分,在甘迺迪太空中心採用獵鷹九號(Falcon 9)可回收運載火箭,搭載天龍二號(Dragon 2)太空船,在美國本土將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是自從2011年以來,首次從美國向國際太空站發射載人太空船。

乘搭今次首航的太空人是卜·班勤(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天龍二號太空船進入太空後十九小時後與太空站對接,而載運火箭在九分鐘之後降落在海上平台成功回收。

今次的任務稱為示範二號(Demo-2),目的是驗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運輸系統在發射、軌道飛行、對接和返回地球登陸操作等項目。為美國太空總署常規商業發射太空人計劃鋪路。

在前往太空站途中,班勤和赫利兩位太空人進行兩次手動飛行測試,以證明他們在太空船自動飛行出現問題時能夠安全操控。在太空站,他們會繼續對天龍二號太空船進行測試。預計這次飛行會在太空停留約一百一十日,但具體任務時間將根據下一次商業機組人員的發射時程確定。目前計劃是8月底運送四名太空人(三位美國人,一位日本人)到國際太空站,進行為期六個月任務。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0年5月31日新聞公佈;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