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計劃用遮陽簾來減低星鏈衛星對夜空的影響


根據紐約時報5月6日的新聞報道,由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太空探索科技(SpaceX)公司,上周宣佈計劃發送到軌道成千上萬顆互聯網衛星改變它們的運行形態。這些變化可能會減低這些衛星反射太陽光,污染星空,並且干擾天文觀測。

一年前,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發射了第一批星鏈(Starlink)衛星,引起天文學家的強烈抗議。每顆衛星都將太陽光反射到地球,它們的光度,可以使天空煥然一新,特別是該公司已經獲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批准發送多達四萬二千顆互聯網通訊衛星,向全世界客戶提供高速上網連接。

隨著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過去一年發射了數百顆衛星,有關工程師已經與兩組天文學家合作,使到這些衛星反射陽光程度變暗。儘管科學家尚不能說這些方法是否會完全有效,但他們仍然希望這將這些衛星光度減到肉眼不能看見,大大減少它們對天文觀測的影響。

現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將衛星向更高軌道飛行時,調整它的太陽能電池板方向,相對於地球邊緣朝上,每個衛星在初始部署後(最亮時)向地面反射的陽光便會少得多。此外,他們還計劃安裝一個類似遮陽傘或汽車遮陽板的保護罩,阻止光線照射高反射率的天線。

美國密芝根大學天文學榮譽教授帕特里克·塞澤特(Patrick Seitzer)進行星鏈衛星分析,他希望這些變化能使它們變得肉眼看不見。這對天文學家和夜空擁護者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安慰,他們最初擔心衛星的移動反光會影響觀測。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互聯網有關的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