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將會安裝首個太空激光通訊系統


空中巴士防衛及太空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上月底表示,他們會聯同德國航空及太空中心(Deutsches Zentrum für Luft- und Raumfahrt,簡稱 DLR)和德國一間名叫 Treat-Spacecom 的衛星通訊公司合作,在國際太空站的「巴托洛梅奧」(Bartolomeo)商用研究平台上,安裝首個大容量的太空激光通訊系統,確保國際太空站能夠保持每秒10G的數據傳輸。太空激光通訊系統將與數個地面站直接聯繫,並為國際太空站「巴托洛梅奧」商用研究平台提供前所未有的大容量。

「巴托洛梅奧」商用研究平台是有一個由十二個有效載荷隔艙構成的模塊,用於各種有效載荷的研究。不久前提出隔離艙的設計,並得到批准。空中巴士公司表示,所有的準備工作即將完成,2019年隔離艙將攜帶部分載荷前往國際太空站。

【圖、文:節譯自空中巴士防衛及太空公司3月26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