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佛羅里達中央大學牽頭的財團管理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


一個由佛羅里達中央大學牽頭,包括波多黎各聖胡安大都會大學(Universidad Metropolitana in San Juan)和佛羅里達州奧維耶多(Oviedo)市的由美籍華人楊泰林(Tim Tyng-Lin Yang 譯音)博士創立的楊氏企業(Yang Enterprises 譯音)公司組成的財團接手管理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管理協議價值2,015萬美元,視乎資金情況而定,為期五年,預定於4月1日開始。現時負責管理的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正在與佛羅里達中央大學財團(簡稱 UCF)就阿雷西博天文台的運營和管理進行交接工作。

新協議意味著阿雷西博天文台將繼續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提供射電天文學,大氣科學和行星雷達研究的機會。這個自稱為阿雷西博天文台管理團隊的財團也確保天文台將繼續追蹤有潛在危險的近地天體。

佛羅里達中央大學財團計劃擴大望遠鏡的功能,並且使用幾種策略,包括:為科學界以及私營和公共機構提供望遠鏡時間的短期業務夥伴關係、尋求捐贈、尋求更多合作夥伴和在該設施周圍設立旅遊項目,以創造收入並幫助波多黎各當地的經濟,用來幫助支付阿雷西博天文台運營費用,繼續為科學作出重大貢獻。

【圖、文:節譯自佛羅里達中央大學新聞公佈;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OXGx7Mfv-IM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