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為水星磁層探測衛星徵求別名


由歐洲太空總署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所合作的水星探測計劃貝皮可倫坡號(BepiColombo),預計在2018年10月發射升空。此計劃包含了兩顆軌道探測衛星:一顆由歐洲太空總署提供的水星行星軌道探測衛星(Mercury Planetary Orbiter,簡稱 MPO)與另外一顆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提供向水星磁層軌道探測衛星(Mercury Magnetospheric Orbiter,簡稱 MMO)。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因為「水星磁層軌道探測衛星」名字太長,而簡稱MMO又容易與其它簡稱混淆,為了避免上述問題,特別展開一項為「水星磁層軌道探測衛星」招募它的別名(綽號、暱稱)活動,讓更多民眾熟悉這個探測計劃。詳情如下:

■招募時間:2018年4月9日(星期一)香港時間上午十時截止
■遞交方法:在別名的招募網站上填寫報名表格,按照指示用電郵寄到指定的電郵地址(不接收以電話,傳真等遞交方法)
■招募網站: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或者登入 http://isas-info.jp/mmo/

別名的遴選方法:

1. 名字最好能夠與探險、任務、水星、熱或者水星磁層有關連
2. 容易發音(特別對海外的人士來說,容易用英語讀出)
3. 不能與日本其它探測衛星、太空船或者太空計劃名字相同
4. 名字沒有版權的問題
5. 不能是一些違反公共秩序和道德的名稱

遴選委員會在遞交了的別名中選擇

■別名的發佈時間:2018年4月至5月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新聞稿和網站上公佈
■獲選名稱的得獎者會有證書和獎品;參加者有紀念品

【圖、文:節錄自日本天文藝術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http://isas-info.jp/mmo/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