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表面疤痕處暴露火星地下冰層


美國科學家利用美國太空總署火星偵察軌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上的高解析度成像科學設備(High Resolution Imaging Science Experiment)相機連同火星專用小型偵察影像頻譜儀(Compact Reconnaissance Imaging Spectrometer for Mars),在火星中緯度地區,發現和研究八個暴露於冰層的陡坡。 之前已經知道火星中緯度地區存在巨大的地下冰層。 這次報告提供了有關這八個冰層的深度和分層新數據,為將來的火星任務確定潛在的水資源,並通過檢查記錄過去氣候週期的冰層來研究火星氣候的歷史。 古時火星旋轉軸傾斜度大於現在,而冰可能已經沉積為積雪。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新聞訊息由劉柱光提供】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體物理學報》期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