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計劃在國際太空站建立五星級豪華酒店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近期提出,在國際太空站建立五星級豪華酒店,接待太空旅客的計劃。該計劃目前正處於審核狀態。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主承包商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S. P. Korolev Rocket and Space Corporation Energia)估計,項目建成需五年時間,即使立刻開始也須到2022年才能完工。

太空站五星級豪華酒店預期重20噸,長15.5米,正常氣壓空間達92立方米。酒店由四個兩立方米的獨立艙構成,包括了一個配有16英寸(約0.4米)大窗的休息區和兩個衛生醫療站,內部配置齊全,甚至有健身器材和無線網絡。酒店離地表350公里,遊客在此可清楚地欣賞地球全貌,同時還有機會在太空漫步。

但是入住該酒店的價格不菲。每位旅客需要為期兩週的行程支付三千萬英鎊(約合港幣3.18億元;人民幣2.64億元;新台幣12億元),若旅遊期間延長至一個月,旅客須再付一千五百萬英鎊(約合港幣1.6億元;人民幣1.3億元;新台幣6億元)。

該項目預計耗資2.1億至3.36億英鎊。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透露,項目資金從私人投資和公共投資兩方面籌集。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表示,接受願意預支付三百萬英鎊的旅客的預定,名額在十二個以上。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