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船三號成功登陸月球南極地區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的發射月船三號(Chandrayaan-3)的 (Vikram Lander)在香港時間20時33分成功在月球南極-艾特肯盆地(South Pole-Aitken Basin)的撞擊盆地邊緣安全降落,使到印度繼前蘇聯、美國、中國大陸之後,成為第四個有太空船成功登陸月球的國家,也是第一個成功登陸在月球南極地區的國家。

月船三號香港時間7月14日17時05分在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斯里赫里戈達(Sriharikota)島的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升空,8月5日進入月球軌道。

域金登月艙攜帶26公斤重的小型六輪智慧號(Pragyan)月球車稍後出艙,研究月球表面的礦物和元素組成,並記錄當地的地震活動。

印度整個登月計劃總共花費了一億四千萬美元(港幣十億九千八百萬元)。

【圖: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網上直播截圖;文:綜合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