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月球25號登月太空船昨晚在月球表面墜毀


俄羅斯47年來的首次登陸月球任務失敗,月球25號(Luna-25)太空船在著陸前軌道準備過程中出現問題,失控制墜入月球,突顯出前蘇聯解體後,曾經強大的太空計劃已經完全衰落。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表示,登月太空船由於轉移到預著陸軌道時出現問題,太空船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絡,在香港時間8月19日19時57分在月球表面墜毀。

月球25號在香港時間8月11日7時10日,由聯盟二b型運載火箭(Soyuz-2b rocket)在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Amur Oblast Vostochny Cosmodrome)發射升空。太空船原定明日(8月21日)在月球正面南極地區的博古斯瓦夫斯基(Boguslawsky)環形山登陸。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已經成立一個特別的跨部門委員會來調查月球25號失事的原因,這次任務原本讓俄羅斯燃點起重返月球大國競賽的希望。

【圖: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文:節譯自俄羅斯互聯網新聞報導及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