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劃本周五發射月船三號前往月球南極附近地區登陸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計劃7月14日(星期五)香港時間17時05分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斯里赫里戈達(Sriharikota)島的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月船三號(Chandrayaan-3)升空,如果一切順利,域金登月艙(Vikram Lander)將會在,8月23日登陸月球南極附近,靠近一個名為南極-艾特肯盆地(South Pole-Aitken Basin)的撞擊盆地的邊緣。

如果成功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將會繼前蘇聯、美國太空總署和中國國家航天局之後第四個能夠登陸月球的太空機構。

印度在2019年7月22日成功發射月船二號升空,8月20日進入月球軌道,9月2日與域金登月艙成功分離,9月7日,域金登月艙登陸時墜毁。

印度原子能及太空部長吉騰德拉∙辛格(Jitendra Singh)在2020年3月5日回應印度國會下院的詢問時表示,印度將在2021年上半年將月船三號送往月球。域金登月艙屆時會將26公斤重的小型六輪智慧號(Pragyan)月球車送到月球表面並且在那裡工作,研究月球表面的礦物和元素組成,並記錄當地的地震活動。但計劃一直延遲至今。

【圖: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文:綜合維基百科及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