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出版的第3卷第9期《小行星命名公告》其中兩顆和香港的科學家有關


2023年6月21日出版的第3卷第9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三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其中兩顆和香港的科學家有關。

32027 Juiptercheng 鄭曉晴。鄭曉晴 Jupiter(生於1995年)是一位香港行星科學家,擁有博士學位。 佐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縮寫 UGA)行星地質學博士學位。 她在灶神星(Vesta,第4號小行星)結構地質學和撞擊盆地進行研究,有助於理解該小行星的構造演化及其對大型撞擊的反應。

34712 Zexixing 邢澤曦。邢澤曦(生於1995年)是一位中國天文學家,專注於對彗星和小行星的紫外線研究。她對第一顆活躍的星際彗星,鮑里索夫彗星(2I/Borisov)的活動和演化詳細描述,並且設計使用雨燕衛星(Neil Gehrels Swift Observatory)進行小天體觀測的觀測活動和數據處理程序。

邢澤曦目前在香港太學攻讀博士學位,研究方向:X射線天文學、太陽系小天體、行星科學

【圖:佐治亞大學;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公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