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出版的第3卷第8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七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


2023年6月12日出版的第3卷第8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七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其中四顆是以美國華學生命名,另外包括三顆是以中國命名。

15544 Hushicheng 胡詩成。胡詩成(生於 2001年)因其能源項目獲得2019年英特爾國際科技工程大獎賽(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簡稱:Intel ISEF)的最佳類別獎和第一名。 她還獲得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科學硏討會(Dudley R. Herschbach SIYSS)獎。她就讀於中國上海外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

195853 Ouyangtianjing 歐陽天晶。歐陽天晶(1944–2015)是中國武漢的一所小學教師和一名業餘天文學家。 他是中國大陸射電流星觀測的先驅。

514986 Zhangweiguo 張衛國。張衛國(生於1979年)是中國業餘天文學家、社區教育家,也是中國麗江最大的私人天文台的所有者。浙江省台州市天文學會、江蘇省常州市天文學會、雲南省麗江市天文學會的創始人。

【圖:麗江雙子天文台;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公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