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尼康公司投資法國智能天文望遠鏡擴展天文業務


日本尼康公司(Nikon)今日公佈,公司社長馬立稔和通過尼康與日本新興產品投資公司 SBI Investment Co., Ltd. 共同設立的 Nikon-SBI Innovation Fund 投資法國智能天文望遠鏡公司 Unistellar SAS。

尼康在2021年宣佈與 Unistellar 簽署智能天文望遠鏡聯合開發基礎合約,致力於在消費級天文觀測領域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作為結合兩家公司技術和專有技術的產品,Unistellar 發佈了新的智能天文望遠鏡 eVscope 2。 今次,尼康投資 Unistellar,目的在推動兩家公司建立業務協同效應。

尼康通過利用擁有的光學技術和知識,為科學的發展做出貢獻,並與發展迅速的 Unistellar 合作,為大眾傳遞天文觀測的精彩地方,增加他們對天文學及太空科學的興趣。

Unistellar 在美國、歐洲、日本和六十多個國家擁有龎大的用戶和分銷網絡,近年來不僅顛覆了全球業餘天文學市場,還由於智能望遠鏡的出現,使該行業實現強勁增長,即使在城市中心也可以輕鬆觀測星系、星雲和星團。

尼康光學部門高級副總裁大村泰弘表示:「尼康很自豪能夠與 Unistellar 共同開發創新解決方案,以發展智能天文望遠鏡市場。尼康渴望通過將天文觀測的激動人心帶給所有人來促進科學的進步。」

依靠 Unistellar 智能天文望遠鏡的公民科學計劃已經通過與美國太空總署和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SETI)等領先科學機構的合作,在我們在系外行星、近地小行星和彗星等天文及太空科技的認識方面做出重大貢獻。

Unistellar 的共同創始人和總裁洛朗·馬菲西(Laurent Marfisi)表示,Unistellar 很自豪能夠歡迎尼康的投資,這家公司與我們共同分享提供每個人有機會體驗天文及外天空的美景,並通過指數級擴大智能天文望遠鏡市場成為現實。我們各自專業知識領域之間的協同作用將使更多觀眾對太空觀測的奇妙和重大天文發現的興奮感到驚嘆不已。

【圖:Unistellar;文:節譯自日本尼康公司及法國 Unistellar 公司2023年4月5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