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公佈有史以來最大的巨幅深空照片滿眼都是數不清的未知星系


一個科學家團隊近日公開了一組4張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巨幅深空星系照片。這些照片總共由690張獨立照片拼合而成。拍攝這些照片的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近紅外線相機,照片覆蓋的天區,大約相當於韋伯太空望遠鏡首張深空照片的8倍。

照片中擠滿了數不清的星系,許多是第一次拍到,其中可能也包括了至今為止最遙遠的那一個星系。這些星系在天空中的位置靠近北斗七星的斗柄。

拍攝這些照片的科學家隸屬於一個名叫宇宙演化早期發佈科學巡天(Cosmic Evolution Early Release Science Survey)的合作組織,拍攝巨幅照片是他們觀測工作的一部分。 他們計劃首期拍攝10張這樣的照片,目前公佈的是首批4張,剩下的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完成。

【圖:宇宙演化早期發佈科學巡天;文:節錄自星空天文網頁;新聞資訊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