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個基金會資助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和智能天文望遠鏡開發公司讓大學生對星空有新的認識


由美國的朗斯貝里(Lounsbery)基金會和摩爾(Gordon and Betty Moore)基金會對 Unistellar 和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簡稱 SETI)提供資助,目標是大幅度提升天文公民科學家的數目。

作為新天文學的先驅,Unistellar 是新型望遠鏡 eVscopes 背後的公司,eVscopes 是世界上功能最強大、操作最簡單的智能望遠鏡。在短短幾年內,由應用程序控制的 eVscopes Unistellar 網絡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公民天文學家群體。Unistellar 與其主要公民科學合作夥伴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使該計劃成為可能。

朗斯貝里基金會撥款將資助 Unistellar 免費應用程序的重要更新,讓公民科學家了解星空中何時發生新的短暫出現天文現象(例如:小行星掩星、系外行星凌日現象、新星、超新星和彗星的出現)並在他們進行觀察時提供指導。

更新後的應用程序將提醒 Unistellar 網絡內外的公民科學家注意小行星掩星和系外行星凌日等天文現象,並向他們展示如何參與關鍵的行星防禦活動。在不久的將來,目標是提供來自薇拉·魯賓天文台(Vera C. Rubin Observatory,原名大型綜合巡天望遠鏡 Large Synoptic Survey Telescope)和其它大型觀測預報,這些觀測將每隔幾天監測整個天空並提醒 Unistellar 應用程序用戶新星和超新星等現象。

新的摩爾基金會撥款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和 Unistellar 通過資助十五所社區學院的培訓、研討會和合作,將外天文觀測技術帶給美國各地的學生。得益於摩爾基金會的早期資助,該計劃已經開展,美國目前有25間社區大學依賴eVscope 進行天文學觀測研究。

從協議美國太空總署的露西(Lucy)任務,繪製幫助計算潛在危險的近地小行星的軌道,再到在其最終目的地探測新發射的韋伯太空望遠鏡,Unistellar 社區已經取得重大的公民科學成就。

Unistellar 首席科學官兼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高級行星天文學家弗蘭克·馬奇斯(Franck Marchis)解釋說:「感受太空科學發現的快感是一種非常令人滿意、有意義和有趣的體驗。”多虧朗斯伯里基金會和摩爾基金會的關鍵支持,我們正在朝著 Unistellar 的目標前進,即讓天文學變得有趣、愉快和人人都能接觸到。」

【圖、文:節譯自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朗斯貝里基金會、摩爾基金會和 Unistellar 2022年5月25日聯合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