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看到它的第一顆恆星並且向自拍主鏡的情況


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為期數月,使用近紅外線相機進校準它的主鏡第一階段工作。

進行校準的工作是雙重的挑戰:確認近紅外線相機已準備好收集來自天體的光,然後在十八塊主鏡片中,從每一個識別出來自同一顆星光。然後將十八塊隨機組織的星光點的圖像拼接,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未對齊鏡片影像將全部來自同一顆恆星的光反射回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副鏡,然後進入近紅外線相機。

看起來像模糊星光的簡單圖像現在成為對準和聚焦望遠鏡的基礎,以便韋伯太空望遠鏡在今年夏天開始拍攝,前所未有深入宇宙時空的照片。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左右,控制團隊會逐步調整各個鏡片影像,直到十八幅圖像變成一顆星。

在2月2日開始的拍攝過程中,韋伯太空望遠鏡重新指向恆星預測位置周圍的156個不同位置,使用近紅外線相機的十個探測器生成1,560張圖像,總計54GB的原始數據,整個過程持續近25小時。值得注意的是,韋伯太空望遠鏡能夠在前6小時和16次曝光中在其每個鏡像片中定位目標恆星。然後將這些圖像拼接在一起以生成單個大型拼圖,該拼圖在一張中分辨出每塊主鏡片的特徵。整個圖像是一個超過二十億像素的巨大照片。

圖像拼接中可見的每個獨特點都與韋伯太空望遠鏡的18塊主鏡片中的每一個影像的恆星相同,這是光學專家和工程師將用來校準整個望遠鏡的細節寶庫。這項活動確定每塊鏡片的部署後對齊位置,這是將整個太空望遠鏡納入科學操作功能對齊的關鍵第一步。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2年2月11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