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艘太陽觀測太空船上看到的倫納德彗星


當倫納德彗星(由大約一公里濶的太空塵埃、岩石和冰塊組成)於2022年1月3日最接近太陽時,這將是一場歷時四萬年的旅程。在它近距離掠過太陽之前,兩艘太陽觀測太空船捕捉到這顆彗星的一些景象。

右邊圖像是由美國太空總署的太陽地球關係天文台-A號太空船 SECCHI/HI-2 望遠鏡拍攝,它自從11月初以來一直在觀察這顆彗星。這個圖像是通過從前一幀中減去當前幀以突出它們之間的差異做的。差異圖像對於查看彗星離子尾(從彗星體或彗核流出的電離氣體的軌跡)的細微變化非常有用,隨著靠近太陽,它的末端變得更長、更亮。

下面的影片是在 2021年12月17日至19日期間由歐洲太空總署和美國太空總署太陽軌道載具(Solar Orbiter)上的日光層攝影機拍攝的,顯示倫納德彗星在背景中以銀河系對角線穿過的情況。在右上角也可以看到金星和水星,金星看起來更亮,並且從左向右移動。在這個序列中,太陽軌道載具移向彗星的側視圖,露出更多的尾巴。日光層攝影機將繼續觀測這顆彗星,直到它在2021年12月22日離開相機向視野。

倫納德彗星於2021年1月由倫納德發現,他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萊蒙山天文台拍攝的照片中發現它。它在2022年1月3日過近日點,如果它不解體,它的軌跡將把它拋入星際空間,永不返回。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1年12月21日新聞公佈】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youtu.be/ne4j0H2_vAM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