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希望號探測器將於明年2月9日到達火星


阿聯酋(全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理謝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透露希望號(Al Amal)火星探測器將於2021年2月9日到達火星。

今日(11月8日)希望號進行最後航向修改,並按計劃飛向火星,預計在當地時間2月9日的19時42分到達。阿聯酋是第一個成功探索火星的阿拉伯國家,成為只有七個有太空船探索火星國家的其中一個成員。

希望號在111天前從日本的種子島發射,目前已經行駛了2.9億公里。它現時以時速94,831公里的速度飛行,剩餘行程不到1.89億公里。科學團隊一直在希望號前往火星的過程中收集數據。

一旦到達火星,希望號將用兩年時間進行三項科學研究火星的大氣狀況。任務包括使用紫外線光譜儀對火星的外部氫暈(hydrogen halo)進行早期觀測,從而為行星際空間中少量氫形成過程添加新數據。氫產生的宇宙塵埃將由希望號的機載恆星跟踪儀(導航相機)進行測量。

任務中最具挑戰性的階段是進入火星軌道。目前只有印度首次嘗試就成功進入了軌道,許多國家在第一次嘗試中都無法做到。

【圖、文:節譯自阿聯酋互聯網2020年11月8日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