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火星在我們久違的雙子座上扮演牧羊人

xx
由AOP天文學家領導的國際行星科學家團隊發現,一顆小行星的踪跡與火星非常相似,位於火星後面。 這顆小行星可能是一塊古老的碎片,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形成月球和太陽系中其他火星和地球等其他岩石行星的巨大撞擊。 這項發表在《伊卡洛斯》(Icarus)雜誌上的研究對於尋找與我們自己的星球相關的原始物體也具有意義。

特洛伊木馬是一類小行星,在其軌道上跟隨行星運動,因為一群綿羊可能跟隨牧羊人,被困在行星前後60度的引力“安全港”中(圖1)。它們對科學家非常感興趣,因為它們代表了太陽系形成和早期演化過程中剩餘的物質。數千顆特洛伊木馬沿著巨大的木星行星的軌道存在。距離太陽更近的天文學家迄今只發現了少數幾個火星木馬,即地球旁邊的行星。

一個由來自意大利,保加利亞和美國的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由北愛爾蘭的阿瑪格天文台和天文館(AOP)領導,正在研究火星木馬,以了解他們對我們太陽系內部世界的早期歷史的了解。所謂的“地球行星”,也可以告知搜索地球木馬。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找到火星木馬比找到我們自己的星球要容易得多,因為這些地球木馬(如果存在的話)總是坐在天空中靠近太陽的位置,很難指向望遠鏡。十年前,NASA的WISE太空望遠鏡發現了一個名為2010 TK7的地球木馬,但計算機模型顯示它是火星與木星之間小行星帶的臨時來訪者,而不是地球形成時遺留下來的遺物。

為了了解火星木馬的組成,研究小組使用了X-SHOOTER,這是一台安裝在智利歐洲南部天文台8米超大型望遠鏡(VLT)上的光譜儀。 X-SHOOTER研究小行星的表面如何反射不同顏色的太陽光-它的反射光譜。通過與其他已知組成的太陽系天體進行光譜比較,這一過程稱為分類學,研究小組希望確定這顆小行星是否由類似於地球等岩石行星的材料製成,或者是否是由碳製成的。木星以外的外部太陽系的典型富水物質。

小組查看的木馬中的一個是小行星(101429)1998 VF31。現有關於物體的顏色數據表明其組成類似於稱為普通球粒隕石的普通隕石。 VLT的集光能力使它能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在該小行星上收集更高質量的數據。通過將這些新的測量結果與以前在夏威夷的美國宇航局紅外望遠鏡設施獲得的數據相結合,研究小組隨後嘗試對101429進行分類。他們發現該光譜與任何特定類型的隕石或小行星都不匹配,因此擴展了它們的光譜範圍。分析以包括其他類型表面的光譜。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