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提供了更完整的大規模靈神星視圖

畫家筆下的靈神星
西南研究所行星科學家特雷西·貝克(Tracy Becker)博士撰寫的一項新研究討論16小行星靈神星(Psyche)的幾種新觀點,包括首次紫外線觀測。 這項研究今天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並在美國天文學會行星科學分部的虛擬會議上提出,它比以前提供了更清晰的小行星視圖。

靈神星直徑約225公里,是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運行的主要小行星帶中最重的物體之一。 先前的觀察表明,賽琪是一個緻密的,主要是金屬的物體,被認為是形成失敗的行星的剩餘核。

貝克說:我們已經看到了隕石,這些隕石主要是金屬的,但是賽吉可能是獨特的,因為它可能是完全由鐵和鎳製成的小行星。地球有金屬核,地幔和地殼。當普賽原行星形成時,它可能被太陽系中的另一個物體撞擊而失去了地幔和地殼。”

貝克在旋轉過程中的兩個特定點觀察了小行星,以完整地觀察普賽克的兩面,並從紫外(UV)波長的表面觀察到盡可能多的輪廓。

她說:“我們能夠在任何小行星上首次發現我們認為是氧化鐵的紫外線吸收帶。” “這表明小行星上正在發生氧化,這可能是太陽風撞擊地表的結果。”

貝克的研究是在美國太空總署準備發射靈神星航天器時進行的,該航天器將前往小行星,以了解行星核心的起源。該任務定於2022年發射。金屬小行星在太陽系中相對稀少,科學家認為,賽琪能夠提供一個獨特的機會來觀察行星內部。

貝克爾說:讓普賽克和其他小行星如此有趣的原因是,它們被認為是太陽系的基礎。了解真正構成一個行星並潛在地看到一個行星的內部令人著迷。一旦我們到達靈神星,我們真的要了解是否是這種情況,即使它並沒有像我們期望的那樣出現任何時候都有驚喜,總是令人興奮。

貝克爾還觀察到小行星的表面可能主要是鐵,但她指出,即使少量鐵的存在也可能在紫外線觀測中占主導地位。然而,在觀察普賽克的同時,這顆小行星在更深的紫外線波長下表現出越來越強的反射性。

她說:這是我們需要進一步研究的東西。這可能表明它在太空中暴露了這麼長時間。這種紫外線增亮通常歸因於太空風化。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西南研究所2020年10月26日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2020年10月26日出版的《行星科學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