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定理預測靜止黑洞至少要擁有一個光環


黑洞是具有最強重力場的空間區域,無論物質或輻射都可以從黑洞中逸出,這些黑洞是最神秘和迷人的宇宙學現象之一。在過去五年的時間裡,天體物理學家收集了有關黑洞周圍強大重力的第一批觀測結果。

激光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aser Interferometer Gravitational-Wave Observatory,縮寫 LIGO)與室女座干涉儀(Virgo interferometer)的合作能夠使用世界上一些最先進的重力波探測器來探測這些天體周圍的重力波。同時,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研究小組捕獲了黑洞陰影的第一張圖像。

儘管這兩個觀察結果都非常有前途且令人著迷,但它們都不可能揭露事件的視界,該邊界定義了黑洞周圍空間中的特定區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逃脫。儘管如此,它們應該包含指向事件視界之外的相鄰區域的特徵,其中光線彎曲得如此強烈,以至於它的路徑在其自身合併形成稱為光環的圓形軌道。

研究這些光環可以最終豐富我們對黑洞及其性質的當前理解。但是,到目前為止,仍然有許多問題尚未得到解答,並且距離黑洞和圍繞它們的光環還有一個很好的理解。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全文刊登在2020年5月8日出版的《物理評論快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