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星成功測試捕獲太空垃圾


由英國索立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太空中心為首的太空垃圾「清除殘骸」(RemoveDebris)計劃,目的在使用新的清除活動碎片(active debris removal)關鍵技術,以較低成本的經費執行太空垃圾的清除任務。清除殘骸衛星已成功在軌道上使用其搭載的網子技術,完成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場測試。

由於這只是一個測試,網子和捕獲物(實際上是從清除殘骸衛星發射出作為目標)將需要幾個月就能自行在大氣中燒毀。

關於清理太空垃圾的討論很多,但索立大學清除殘骸學衛星是第一個嘗試實用解決方案的衛星。

不久之後,清除殘骸衛星將測試一個新的攝像系統來跟蹤太空垃圾(另一個自行帶上來的實驗目標)。或者在明年初,會有一個可以收集垃圾的魚叉示範。最後,會部署一個拖曳帆(drag sail)測試,將衛星帶入地球的大氣層,在那裡它將被摧毀,並結束任​​務。

美國太空監視網絡追蹤四萬個物體,據估計,地球軌道內和周圍有超過七千六百公噸的太空垃圾,其中一些移動速度比子彈還要快,接近每小時四萬八千公里的速度。

【圖:索立大學;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RvgctXXzIYA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