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前澤友作成為繞月飛行首位簽約遊客


日本富豪、藝術品收藏家前澤友作簽約,最早將於2023年遊覧月球,成為首個以個人名義離開低地球軌道的太空乘客。

前澤友作是日本電子商務巨頭ZOZOTOWN的創始人,他與太空探索科技(SpaceX)簽訂了一份搭乘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簡稱 BFR)太空船進行繞月飛行的協議。他和太空探索科技的總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昨日在美國加州的火箭製造廠宣佈這個消息。馬斯克表示,一切準備工作將在五年內準備妥當。

前澤友作則表示,他年幼時就喜歡月球,經常會凝視月球,展開豐富想像力。而亙古高懸在天空的月球也一直在激勵著人類。這是他不想錯過此次近距離欣賞月球機會的根本原因。前澤友作將攜帶其擁有的六至八位藝術家的作品,共同前往繞月飛行。這些藝術品可能會包括繪畫、雕塑等。前澤友作也邀請馬斯克本人和他一同前往。馬斯克沒有排除這種可能性,他表示,也許我們真的應該一起去。

兩人沒有透露此次月球之旅的花銷。但表示,前澤友作已經預付了一筆數額可觀的費用。馬斯克則讚揚前澤友作非常勇敢,因為此次太空之旅毫無疑問充滿了危險和未知。研發和運作大獵鷹火箭至少需要耗資五十億美元。馬斯克感謝前澤友作的注資。

大獵鷹火箭太空船能容納一百名乘客。但此次繞月飛行只會裝載一人,餘下的空間會填滿額外的燃料、食品、水和備用件,以備不時之須。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星空天文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