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中國機構地方和學者獲得小行星命名


2018年7月11日出版的《小行星通告》新增了四十五顆中文小行星名稱。其中包括:

編號 8917 小行星 Tianjindaxue,天津大學,始建於1895年10月,前身為清光緒皇帝御筆親批、盛宣懷創辦的北洋大學,初名北洋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天津大學是全國領先的特定多學科研究型大學,工程學院。

編號 118418 小行星 Yangmei,央美 (中央美術學院) 。中央美術學院是中國最大的高等藝術教育學府和世界著名的藝術學校。 自1918年成立以來,中央美術學院在中國藝術發展和藝術教育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

編號 121001 小行星 Liangshanxichang,涼山西昌。 中國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涼山州),居住了多個民族,人口515萬,其中包括人口最多的彝族。 涼山州的首府是西昌,中國的嫦娥一號,二號和三號月球軌道飛行器,登陸器和月球車都在這裡發射。

編號 121547 小行星 Fenghuotongxin,烽火通信。烽火通信由中文「烽火台」和「通信」兩個詞語合併。「烽火台」利用在山頂或塔頂燃燒的火焰發出日夜可見訊號。中國早在公元前781年就已經用這種古老的方法傳播消息。在中國萬里長城和一些城市,仍然保留有古老的烽火台。

編號 212796 小行星 Guoyonghuai,郭永懷 (1909年-1968年),是一位中國流體力學家。中國科技大學教授,擔任化學物理系第一任院長。 他是中國現代力學的創始人,在應用數學和航空學做出了重大貢獻。

編號 212797 小行星 Lipei,李佩(1917年-2017年),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和著名的語言學家,為外語教學做出了重要貢獻和研究。 她被譽為「中國應用語言學之母」。

【圖:互聯網;文:余惠俊節譯自國際天文學聯會小行星通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