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俄羅斯上空發生火流星爆炸現象


2018年6月21日,在俄羅斯幾個城市,包括位於莫斯科東南部的利佩茨克(Lipetsk),出現一顆明亮的流星。它發出的光持續一秒鐘時間,爆炸產生的煙霧數分鐘後才消散。美國太空總署的火球記錄顯示,事件發生在6月21日香港時間9時16分20秒。這次流星闖入大氣層事件被美國探測核爆炸的傳感器探測到。估計這次流星爆炸威力相當於二千八百噸的黃色炸藥,流星體的直徑約四米。然而2013年2月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爆炸的流星體直徑估計約二十米,爆炸威力更大,相當於四十四萬噸的黃色炸藥。

為什麼在俄羅斯有這麼多的流星事件?俄羅斯是世界上領土範圍最大的國家,因此除了大多數隕石都落入海中之外,最有可能被隕石命中的區域之一。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mh_u-QH7k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