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金星上層大氣酸雲中可能有生命存在的跡象


科學家從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破曉號金星氣象衛星採集的數據硏究發現,金星大氣層上方厚厚的硫酸雲層裡,可能有微生物的痕跡,那裡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最有利的條件。

美國威斯康星州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高級科學家山者·林未耶(Sanjay Limaye)博士表示,金星在形成二百萬年後,一直都有生命存在的潛能,比較我們今天正在尋找生命跡象的火星上的水存在的時間還要長的多。因此,生命完全可能存在於金星之上,並且適應了新的環境。

雖然金星形成的條件類似地球,但是它與地球的分別很大。金星的氣溫最高可達攝氏462度,那裡幾乎沒有水,火山覆蓋了金星的表面,大氣由二氧化碳和硫酸組成。但是,並非所有科學家都認為金星完全沒有生命。林未耶的研究團隊認為,不應該在條件嚴苛的金星表面尋找生命,而是要在金星大氣的上層去尋找。

【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體生物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