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學家計劃裝備高靈敏度儀器測月球南極土壤溫度


俄羅斯科學家計劃為月球27號登月太空船裝備高靈敏度儀器,用來測量月球南極土壤溫度。俄羅斯科學院太空理事會計劃,裝備該儀器的無人駕駛太空船將在2022年登陸月球。儀器還可判斷岩石的磁性及密度,這可以幫助科學家確定表層下是否有冰。

月球27號(又稱為:月球-資源號 Luna-Resurs)是由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向位於月球南極的艾特肯盆地(Aitken basin)提供登陸月球的太空船。這是一個未開發的探測器月球地區。 它的目標是檢測和描繪月球極地揮發物。 該任務是俄羅斯月球探測計劃(Luna-Glob)的延續。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補充資料:維基百科;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