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利用人工智能發現擁有八顆行星的系統


美國太空總署今日香港時間凌晨1時,在刻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新聞視象發佈會中官佈發現刻卜勒90星有八顆系外行星,數目和我們的太陽系相同。不過這些行星,沒有一顆是位於適宜生物存在的區域。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天文學家安德魯·范登保(Andrew Vanderburg)指出,刻卜勒90星系的行星與行星之間比較親密,細小行星較近恆星,大行星在外圍。其中刻卜勒90i」比地球大三成,靠近母星運行,公轉一周只需14.4個地球日。它的表面平均溫度超過427℃,情況與水星相似。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他們採用谷歌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計算方法和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合作,設計新的電腦程式,掃瞄刻卜勒太空望遠鏡收集到的三萬多個擁有系外行星系统訊號後發現。新的方法能夠更有效搜尋系外行星,判斷這些行星是否位於適居帶(Habitable zone),有沒有流動液態水存在,是否適合孕育生命。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新聞訊息由劉柱光提供】

「刻卜勒」台灣譯作:克卜勒,中國大陸譯作:開普勒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