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座太空船完成第二次太空船火焰實驗

火焰實驗其中一款物料燃燒的情況
美國軌道ATK公司天鵝座無人駕駛貨運太空船完成任務返回地球大氣層時,美國太空總署地面人員通過遙控在太空船內一個密封模塊,點燃九種不同的材料,包括用於生產太空衣的阻燃針織布、太空船窗口製造材料丙烯酸玻璃等。模塊內的監控設備會記錄燃料與氧氣的消耗情況,以了解太空微重力環境對火情的影響。

這場人造火災是美國太空總署第二次太空船火焰實驗的一部分。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儘管該機構已從事太空飛行幾十年,但對火災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的燃燒擴散情況了解不多,而太空船發生火災又是該局與國際太空探索界最大的擔憂之一。

該項目負責人之一加里·拉夫(Gary Ruff)表示:太空船火焰實驗有助於研製更好的防火材料與技術,從而幫助提高太空旅行的安全性。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火焰實驗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vXxbeLwbU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