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團公司準備製造可返回的火箭

俄羅斯火箭儲存倉厙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準備開始建造第一級可返回的運載火箭樣本,因為赫魯尼切夫國家航天研製中心(Khrunichev State Research and Production Space Center)已經組成俄羅斯曾經研發「暴風雪號」太空穿梭機的專家小組。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負責火箭項目的總工程師亞歷山大·梅德韋傑夫(Alexander Medvedev)表示:赫魯尼契夫國家航天研製中心總經理下令該企業恢復重複使用運載系統的部門。這是一個月前的事情。我們邀請曾經研發「暴風雪號」太空穿梭機的人來工作。

根據俄羅斯工程師的設想,火箭的第一級將可像飛機一樣降落回發射場的跑道。梅德韋傑夫認為,帶有機翼的可返回第一級對於俄羅斯的條件來說是最合適的。他說:「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使用駁船在大西洋回收第一級的方式並不適用於我們,因為我們的發射場不在海邊,並且我們無法將船隻派遣到需要的地方。」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負責火箭項目的總工程師稱,有關可重複使用第一級火箭的想法已經研發了二十年,2001年曾首次展示出可重複使用火箭級的雛形:貝加爾(Baikal)系統。火箭第一級是製造最昂貴的部分,其中包含確定火箭飛行能力的助推器。第一級中安裝發動機根據具體情況不同。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