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衛星傳回首張測試照片

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衛星拍攝的測試照片
歐洲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Exobiology on Mars,簡稱 ExoMars)衛星在3月16日發射升空,展開七個月前往火星的旅程,目前正在前往火星途中,如果一切順利,它可於今年10月抵達火星。

昨日歐洲太空總署發佈了第一張來自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衛星傳送回來的測試照片。照片是由衛星上的彩色和表面立體攝影系統(Colour and Stereo Surface Imaging System,簡稱 CaSSIS)隨機選擇靠近南天極的天區拍攝。照片視場0.2度,經四個不同顏色濾光鏡拍攝然後合併而成。

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的第一個項目是研究這顆紅色星球上的微量氣體,向火星表面投放一個登陸器來測試火星探測車登陸火星表面所需要的技術。火星探測車是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的第二個項目,預計於2019年到達火星。兩大項目預計共花費13億歐元(港幣114億元,新台幣483.5億元,人民幣96億元)。

【圖、文:節譯自歐洲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