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因新發射場延遲發射處分有關高官

普京在東方航天發射現場參觀
俄羅斯新建的東方航天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雖然在前日(4月28日)成功首次發射「聯盟2.1A」運載火箭。由於系統出現故障,令到發射活動比原定的計劃遲了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就出現故障一事,對副總理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作出警告,對俄羅斯航天集團總幹事伊戈爾·科馬羅夫 (Igor Komarov) 作出嚴重警告。此外,火箭設備供應商:自動設備科學生產聯合公司總經理沙利·莫夫(Salle Karimov)受到不稱職警告處分。

俄羅斯新建成的東方航天發射場,原定於27日開幕,首次發射火箭。東方航天發射場的啟用受到各界的關注,普京專程從莫斯科趕到現場參與慶典,就在發射前一分半鐘,技術人員突然宣佈火箭控制系統故障,結果普京命令延遲發射,以確保火箭搭載的三顆衛星能夠順利升空。

【圖、文:節譯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