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卜勒太空望遠鏡已經恢復深空操作模式

畫家筆下的刻卜勒太空望遠鏡
美國太空總署刻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控制中心香港時間今日晚上宣佈,刻卜勒望遠鏡已經恢復正常,現在以深空模式操作。

在上星期四(4月7日)在定期的聯繫工作時,刻卜勒太空望遠鏡控制中心發現望遠鏡已經進入緊急模式。數據顯示望遠鏡在4月5日,已經以緊急模式操作,工程人員現正在調查原因,估計可能是數早前曾經出問題的一隻反應輪,不受控制,將望遠鏡擺向其它位置,令操作系統切換至最低限度可操作的緊急模式。

刻卜勒太空望遠鏡是美國太空總署設計來發現環繞著其他恆星之類地行星的太空望遠鏡。使用美國太空總署發展的太空光度計,花三年半的時間,在繞行太陽的軌道上,觀測十萬顆恆星的光度,檢測是否有行星凌日的現象。為了尊崇德國天文學家刻卜勒,這個任務被稱為刻卜勒任務。

2013年5月15日,刻卜勒太空望遠鏡由於反應輪故障,無法設定望遠鏡方向,因此被迫停止其搜尋系外行星任務。 同年8月15日,美國太空總署宣佈放棄兩個故障的反應輪,以替代計畫使用剩下兩個正常的反應輪重新開始工作。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刻卜勒太空望遠鏡」台灣譯作:克卜勒太空望遠鏡,中國大陸譯作:開普勒太空望遠鏡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