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跨海王星物體的軌道模式


海王星之外圍環繞太陽運行的小天體,是太陽系早期的化石,可以告訴我們很多有關其形成和演化的資訊。

紐約大學阿布扎比(Abu Dhabi)天文、粒子和行星物理中心的研究科學家穆罕默德·阿里-迪布(Mohamad Ali-Dib) 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即具有不同表面顏色的兩組海王星外天體也具有非常不同的軌道模式。這些新資料可以與太陽系模型進行比較,提供早期化學的新見解。此外,這一發現進一步了解古柏帶(Kuiper Belt 又稱:柯伊伯帶)本身的形成鋪平了道路,古柏帶是海王星以外由冰冷天體組成的區域,也是一些彗星的來源。

研究人員研究海王星外天體的化學成分,以了解古柏帶的動力學歷史。根據它們表面的顏色,海王星外天體分為不太紅(通常稱為灰色)或非常紅(通常稱為紅色)兩類。通過重新分析2019年的數據集,研究人員發現灰色和紅色海王星外天體具有截然不同的軌道模式。通過新的計算,研究人員確定兩組海王星外天體形成於不同的位置,這導致了它們的軌道和顏色的有不同的分別。

許多太陽系模型都是展示古柏帶是如何演化,但這些模型只研究其軌道結構或顏色的起源,而不是同時研究兩者的關係。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美國紐約大學2021年6月17日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2021年6月16日出版的《天文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