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天文聯會新增五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


2021年9月2日出版的第一卷第七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五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

216319 Sanxia 三峽(三峽大學)。三峽大學(中國三峽大學)是一所水利電氣學科突出的大學,位於中國湖北省宜昌市。

239645 Shandongas 山東天文學會。山東天文學會(縮寫 SAS)。 山東省是中國近代天文教育和科學研究的發源地。 山東天文學會是一個成立於2021年的新組織,其使命是服務天文學家、天文教育工作者和業餘愛好者,促進天文學的發展。

300634 Chuwenshin 朱文鑫。朱文鑫(1883-1939)中國天文學家,他運用現代科學方法,有系統地研究中國古代天文學史的先驅,並撰寫了多部相關著作。

392655 Fengmin 馮敏。馮敏(生於1940年),中國科學院研究員,中醫藥現代應用專家。 他帶領的團隊率先提取了靈芝孢子油。

546844 Jinzhangwei 金彰偉。金彰偉(生於1968年),星明天文台巡天組成員,浙江寧波市中國天文愛好者。他發現了幾個新天體,包括小行星、超新星和 SOHO 彗星。

【圖:維基百科;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命名公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