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天宮太空站的大型長征火箭失控未來幾日至數周內重返大氣層


上星四(4月29日)中國利用長征五號乙遙二火箭搭載中國天宮太空站「天和核心艙」發射升空。長征火箭有一截重達21公噸的核心火箭段出現失控滾動翻轉的情況,失控的火箭段可能在未來幾天至數周內重返大氣層。

根據美國第18太空控制中隊的太空追踪,空載的核心火箭現在處於162 x 306公里的高度軌道,從最初的170 x 372公里的軌道下降。

沒有重新啟動引擎能力的核心火箭會與地球大氣層的分子碰撞增加而墜入地球。大氣波動和其它變量影響它的下墜速度,這意味著到事件發生前幾個小時,才能準確預測它幾時在什麼地方重新進入地球。

長征五號乙遙二核心火箭的軌道傾角為41.5度,這意味著火箭彈道經過的北邊範圍在紐約、馬德里和北京,南邊範圍在智利南部和新西蘭,並且可以在此範圍內的任何位置重新進入區域。

【圖:美國第18太空控制中隊;文:節譯自太空新聞2021年5月4日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