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完成最終功能測試為發射做好準備


2月標誌著美國太空總署的詹姆斯·韋伯(James Webb)太空望遠鏡取得重大進展,該望遠鏡在美國加州雷東多海灘(Redondo Beach)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完成最終功能和性能測試。測試團隊成功完成了兩個重要的里程碑,確認太空望遠的內部電子設備均按預期工作,太空船及其四台科學儀器可以通過在太空中使用的同一網絡正確發送和接收數據。這些里程碑使韋伯太空望遠鏡更加接近於10月準備推出。

這些測試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進行的綜合系統測試,以及與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合作進行的地面部分測試。在啟動環境測試之前,技術人員進行了一次全面掃描,稱為全面系統測試。這項評估為整個太空望遠鏡以及所有組成全球首屈一指的太空科學望遠鏡的所有組件建立電氣功能性能的基線。

環境測試結束後,技術人員和工程師將繼續進行另一項全面的系統測試,並比較兩者之間的數據。在徹底檢查數據之後,研究小組確認,太空望遠鏡將發射的嚴苛條件下機械和電子部件能夠正常運作。

在連續十七日的系統測試過程中,技術人員為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所有各種電氣組件接通電源,並按計劃進行循環操作,以確保每個組件都能正常工作並相互通訊。望遠鏡內部的所有電氣盒均具有A和B兩個完全相同的組件,這可以實現飛行中備用並增加靈活性。在測試過程中,所有命令均正確輸入,所有遙測均正確無誤,所有電氣盒均正常工作,並且每個備用側均按設計工作。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電動汽車工程負責人珍妮花·洛夫-普魯特(Jennifer Love-Pruitt)說:「在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期間,見證了整個團隊的專業水平,承諾和協作水平真是令人驚訝。這絕對是一個驕傲的時刻,因為我們證明韋伯的電氣準備就緒。成功完成該測試也意味著我們已準備好朝著發射和在軌道上操作前進。」

在完成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終綜合系統評估後,技術人員立即開始為下一個重要里程碑,即地面測試,做準備。該測試旨在模擬從計劃科學觀察到將科學數據發佈到社區檔案庫的完整過程。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1年3月2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