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為毅力號火星車安裝車輪和氣動刹車系統


隨著7月發射窗口的臨近,美國太空總署毅力號(Perseverance)火星車最終組裝和測試仍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進行。 在將太空船組件堆疊到配置中所需的最後一些步驟中,它們將安裝在擎天神五號(Atlas V)運載火箭上,並已安裝了流動站的車輪和降落傘。

毅力號在2020年3月30日收到六個車輪。在去年12月,這輛火星車進行試駕時,它擁有不會飛往火星的後備車輪。 這些車輪是為毅力號越野設計,將在火星上運行,車輪經過重新設計,原本是美國太空總署好奇號(Curiosity)火星車在夏普山(Mount Sharp)上使用的車輪。

每個車輪都由飛行級别的鋁塊加工而成,並配有鈦制動輻條,其直徑比好奇號的直徑稍大,寬度較窄,表皮的厚度將近一毫米。 它們還具有新的胎面或履帶板:與好奇號的24個人字形花紋胎面相比,48個柔和彎曲的胎面。 在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的火星模擬場地中進行廣泛的測試,結果顯示,這些踏板行駛時,能更好地承受銳利岩石的壓力和抓地能力,與好奇號一樣好,甚至更加好。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