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升空三十週年慶祝活動


1990年4月24日升空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即將滿三十歲了!三十年來,哈勃太空望遠鏡日日夜夜地在地球上空進行觀測,大大拓展了我們的視野,累積了許多科學及文化資產。

哈勃太空望遠鏡位於地面上空約559公里的低地球軌道上,以96至97分鐘的週期繞著地球公轉。哈勃太空望遠鏡在太空中不會受到大氣層干擾,因此得以觀測地面望遠鏡無法觀測的紫外線與紅外線波段,加上沒有大氣擾動的干擾,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影像品質一直以來都讓人印象深刻。透過太空人定期地維護保養,哈勃太空望遠鏡持續運轉了三十年,成為美國太空總署史上壽命最長的太空儀器。

美國當地原本也打算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也無限期延後舉辦。不過,美國太空總署推出了你的生日星空活動,只要輸入自己的生日,就能得到哈勃太空望遠鏡日日夜夜拍攝的影像中那一天所拍攝的照片,同時還有天文學家的詳細解說!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試試找尋哈勃太空望遠鏡在你生日(只限月份和日子)拍攝的天體

https://www.nasa.gov/content/goddard/what-did-hubble-see-on-your-birthday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