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木衛二飛越任務準備2023年發射升空


木衛二(Europa)是我們太陽系中的一顆擁有地下海洋世界的冰冷衛星,探索這顆衛星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其它世界生命潛力的資訊,這是木衛二飛越(Europa Clipper)任務的焦點。這個目標該決定這艘太空船的最終設計、建造、測試和搭載那些科學儀器。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任務理事會副主任湯馬士·沙布恆(Thomas Zurbuchen)說:「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項決定讓木衛二飛越太空船的任務更接近於解開這個海洋世界的奧秘。我們正在利用從伽利略和卡西尼號太空船獲得的科學數據,努力推進我們對宇宙起源,甚至其它星球上生命發展的理解。

該任務將對木衛二進行深入探索,並探索它是否能夠蘊藏適合生命的條件,改進我們對天體生物學的見解。為了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開展這項任務,美國太空總署的目標是儘快建造木衛二飛越太空船,並準備在2023年發射。如果未能達標也不會遲至2025年的發射日期。

美國太空總署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科學任務理事會應用物理實驗室合作,領導木衛二飛越任務的開發。 整個計劃由美國太空總署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Huntsville)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行星任務計劃辦公室管理。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