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調整軌道高度以便迎接費多爾機械人


國際太空站今日兩次調整軌道高度,以便迎接搭載俄羅斯機械人費多爾(FEDOR 是 Final Experimental Demonstration Object Research 的縮寫)的聯盟(Soyuz)MS-14太空船。

國際太空站第一次啓動推進裝置將於香港時間13時53分進行,持續時間585秒,第二次調整將於16時53分進行,持續時間相同。因此國際太空站的平均軌道高度將提高2.1公里達到415.5公里。為聯盟MS-14太空船的發射和對接創造最佳導彈條件。

聯盟MS-14太空船計劃於8月22日發射,這艘載人太空船的乘客不會有真正的太空人,只有費多爾機械人乘坐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它將會停留在國際太空站兩個星期,然後在9月7日返回地球。

今次前往國際太空站的費多爾機械人命名為 Skybot F-850

【圖、文:節譯自俄羅斯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