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合歡山獲國際暗天協會認證為台灣首個星空保護區


總部設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簡稱 IDA)前日(7月31日)公佈,合歡山成為台灣第一個指定的國際暗天公園。在國際暗天空協會執行主任拉斯金·哈特利(Ruskin K. Hartley)的祝賀信中,將「合歡山暗空公園」的認證描述為當地民間社區與政府實體合作的典範。哈特利還強調「合歡山暗空公園」在星空保育運動方面對華人社會起重要的示範作用。

「合歡山暗空公園」是由台灣南投縣政府、清境觀光協會及天文團體合作。在經過四年努力不懈的爭取之後,民間團體終於說服南投縣政府進行暗天公園的認證,推動太魯閣國家公園和森林管理局在維護黑暗天空方面共同努力。該提案於2018年由五方委員會發送給國際暗天協會,並於2019年7月獲得批准。

台灣合歡山暗空公園是繼南韓英陽螢火蟲生態公園(Yeongyang Firefly Eco Park)和日本沖繩西表石垣國立公園之後成為亞洲第三個獲得認證的星空保護區。

【圖、文:節譯自國際暗天協會7月31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