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獎公佈2019年度得獎者名單


邵逸夫獎基金會於今天在香港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今屆共有三位科學家獲頒獎項,得獎者名單如下。

「邵逸夫獎」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每年頒獎一次,每項獎金一百二十萬美元。今年為第十五屆頒發,頒獎典禮定於本年9月25日(星期三)於香港舉行。


「邵逸夫獎」得獎者如下:

天文學獎 頒予愛德華·史東 (Edward C Stone)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大衛·莫里斯物理學講座教授和特別項目副校長,以表彰他領導旅行者項目。旅行者項目在過去四十年間,改變我們對四顆巨行星和外太陽系的了解,開展了探索星際空間的任務。

生命科學與醫學獎 頒予瑪麗亞·傑辛 (Maria Jasin)
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成員和美國康奈爾大學威爾康奈爾醫科研究生院教授,以表彰她證明去氧核醣核酸中定點雙鏈斷裂會刺激哺乳動物細胞的基因重組。 這項開創性工作奠定了並直接引至能編輯哺乳動物基因組特定位置的工具的產生。

數學科學獎 頒予頒予米歇爾·塔拉格蘭 (Michel Talagrand)
駐法國索邦大學研究員,以表彰他研究集中不等式、隨機過程的上確界和自旋玻璃的嚴謹結果。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邵逸夫獎基金會5月21日新聞公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