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畢業典禮四位同學獲金獎殊榮


第十九屆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畢業禮已於五月二十一日舉行,成功培育天文的新一代的青苗。

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由香港太空館、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及香港天文學會合辦,十九年來為熱愛天文的高中學生提供免費訓練,從天文理論至觀天技巧到天文儀器的運用,實實在在的讓學生們對天文學加深認識及培養興趣。冀學員們不只學習到天文知識,更可感染身邊的人,令更多人愛上天文。過去的畢業生之中有不少更把天文這興趣轉為學業、事業,發光發熱,貢獻社會。

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於每年九月至十月招生,對象為中四至中五的全日制中學生。由於今年報名情況熱烈,報名人數逾百,主辦機構根據學生撰文「為何想參加本計劃」的內容,以其天文知識、經驗、興趣和態度等因素,以決定取錄與否。在經過一番選拔後最終約有七十名成功入選。

課程設計兼顧理論與實踐,配合工作坊以累積天文經驗。在完成所有課程,並達到一定的出席率後,學員方能參與考試。通過考核的學員能獲得由香港太空館、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香港天文學會認證的畢業證書,以及中文大學理學院頒發資優計劃的兩個學分。

今屆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畢業學員分别有幸在香港大學講座教授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院士鄭廣生教授、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先生、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講師梁寶建博士及香港天文學會會長余甘楓先生手上領取畢業證書,更有四位學員摘取到計劃內金奬的殊榮,包括洪兆彥(荃灣聖芳濟中學)、王琛婕(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黃逸朗(聖芳濟書院)及朱雨昕(香港真光中學)。

【圖、文:節錄自香港天文學會5月21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