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加速重返月球計劃


美國太空總署正在加速讓太空人重返月球的計劃,並表示,這次將在月球待下來,有別以往。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占·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希望,能在2028年前讓太空人回到月球。美國太空總署將加速這項由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重返月球計劃,並廣邀私人企業投標。

布里登斯廷表示:這一次,我們登陸月球後要留下來,而不是插個旗或留下腳印後,再等另一個五十年才回來。在美國人類重新踏上月球表面之前,美國太空總署計劃先在2024年前,邀請新興民營單位投標,派遣無人太空船到月球。
 
美國太空總署計劃在2026年之前,於月球軌道上建立小型太空站,將作為往返月球的中繼站。在這項載人登月計劃展開前,美國太空總署也企圖在2020年或今年年底前,運送科學設備和其他技術工具到月球。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