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在太陽附近的恆星河溪


維也納大學史提芬明格(Stefan Meingast)博士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了一條恆星河溪,覆蓋了大部分南部天空。 這條恆星河溪相對較近,包含至少四千顆恆星,它們在大約十億年前形成。 由於靠近地球,這條溪流是一個完美的工作台,可以測量銀河系的重力場,測試星團如何受到破壞,並了解即將到來的行星探測任務的同期太陽系外行星數量。 為了進行搜索,研究團隊使用了歐洲太空總署蓋亞(Gaia)衛星的數據。

我們的銀河系是不同大小和年齡的星團的家園,在銀河系發現分子雲中有許多嬰兒星團,銀河系星盤中的中年和老年的星群數量較少,銀河暈圈中的龐大,古老球狀星團更少。無論它們的起源和年齡如何,這些星團都受到沿銀河系軌道的潮汐力的影響。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銀河系的重力會無情地將它們拉開,星團中的恆星分散到銀河系的其它恆星之中。

銀河系星盤中的大多數星團在出生後迅速散開,因為它們沒有足夠的恆星來產生很大的重力,換句話說,它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將它們保持在一起,即使在太陽附近也是如此。然而,有一些具有足夠恆星質量的星團可以保持數億年。因此,原則上類似大小的,像溪流一樣星團殘餘恆星也應該是銀河系的一部分。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文及天體物理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