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硏發星系定位系統拯救迷途的太空人


外太空由來自四方八面的X光照亮,不過要小心行到微弱的迷霧之中,普通的閃光便會變得可以看見。 這些都是毫秒脈衝星,體積只有一個城市那麼大小的中子星,旋轉得非常快,並且比甚至最精確的原子鐘更有規律地發射X光進入宇宙。 而美國太空總署則希望利用中子星的特性,在太空中探測太空船和太空人的位置。

安裝在國際太空站上的中子星內部結構探測器(Neutron Star Interior Composition Explorer),美國太空總署已經利用來開發具有實際應用的全新技術:星系定位系統。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沙雲·亞信曼尼安(Zaven Arzoumanian)博士表示:利用這項技術,你可以環繞著一顆遙遠星球的衛星進入軌道,而不是做一次飛掠旅程。星系定位系統也可以提供保障,假如果太空任出現意外,太空人失去與地球的聯繫,他們仍然擁有一個獨立的導航系統,帶領返回安全的地方。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余惠俊節錄自現場科學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