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確認一種在較低緯度出現的新類型極光


美國太空總署和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的公民科學項目通過用戶提交的報告和推文來追踪北極光。從2015年到2016年,終於確認了一種在低緯度地區出現的全新類型極光,命名為強烈的熱輻射速度增強極光(Strong Thermal Emission Velocity Enhancement,簡稱 STEVE)。

具體來說,極光和STEVE的形成過程由太陽向地球發送一股帶電粒子,激增電粒子對地球磁場施加壓力,地球的磁場形成了一條獨特的尾巴。 當尾巴拉伸和伸長時,它會迫使相反方向的磁場靠近在一起,形成一個稱為磁重聯的爆炸過程。 就像一根伸展的橡皮筋突然斷裂一樣,這些磁場線然後向著地球對齊,把帶電粒子一起撞擊高層大氣,使它發光並產生我們看到的STEVE極光。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HwGD-is9U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