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進行長時期太空飛行基因出現變異


美國太空總署選中目前唯一的一對雙胞胎太空人,進行長時期太空飛行對基因影響的研究。這對雙胞胎兄弟是曾指揮包括「奮進號穿梭機」(Endeavour Space Shuttle)最後一次飛行在內共四次太空穿梭機任務的馬克‧凱利(Mark Kelly),以及曾擔太空站成員和指揮官、執行過兩次太空穿梭機飛行任務的史葛‧凱利(Scott Kelly)。這對兄弟是在1996年同時選當上太空人。

在這項研究中,馬克將在地球上成為測試對象;史葛則待在太空軌道上。他登上國際太空站,進行為期一年的任務,此行亦是美國太空總署歷來時間最長的單一飛行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人類研究調查者工作小組發表初步研究結果,發現兩人原本基因相同,史葛執行太空任務,生活在無重力環境的太空中,數百組基因(7%)出現變異。史葛體內的膠原蛋白、凝血及骨質都出現變化。

美國太空總署對這項發現相當重視,並計劃下一階段研究火星旅行,對太空人的影響研究。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